FANDOM

警察(日語:警察)是一種職業,在《哆啦A夢》中常有警察的出現(應為各種職業中最多的),幾乎都未曾有姓名。

出現過的警察編輯

以下介紹各個出現過的警察:

警察

認為大雄妨害風化的警察

在〈古董大賽〉中,大雄因為被珍品堂把衣服換成原始人的衣服(接近於脫光),因為妨害風化,所以在街上被一個警察追逐,結果抓到時,警察身上的東西也被珍品堂換成幾百年前的古董,讓他變成古代的捕快。水田版動畫中聲優為高戶靖廣.

警察1

抓綁架犯的警察

左圖為在〈電視電話〉中為了抓綁架犯大雄哆啦A夢在根據背景和位置,找到了綁架犯所在位置之後,找了一個警察來抓他。

千面人

自稱石川五右衛門的警察

右圖為在〈鞠躬蚱蜢〉中,有個警察因為鞠躬蚱蜢的影響,把自己關在牢裡,還說自己的真正身分是石川五右衛門,另一個身分是怪人二十面相越戰、物價上漲都是他害的。他在〈一個晚上就長滿了柿子〉中再度登場,大雄去派出所問說有沒有人撿到他掉的菜籃時遇到他。

警察5

幫忙抓土路坊太的警察

左圖在〈六面相機〉中,大雄被土路坊太抓起來,幸好想辦法通知哆啦A夢,結果哆啦A夢帶了一個警察來幫忙抓他,他戴著眼鏡,外貌與大雄有些相似。

狗警察

發條城市的狗警察

右圖為在《大雄的發條城市歷險記》中,發條城市裡的布娃娃狗警察,因為靜香的娃娃傑克開車超速而造成車禍,他因此開警車出面處理,而警車的聲音還把熊虎鬼五郎一時嚇到。

警察7

戴竹蜻蜓飛走的警察

左圖是在〈培羅復活了〉中,大雄和哆啦A夢為了救培羅回到前一晚上靜香家外面,被巡邏中的警察懷疑,哆啦A夢用竹蜻蜓裝在他頭上讓他飛走,結果忘記了他,到第二天他還在天上飛。在水田版動畫中,聲優為高戶靖廣

警察6

抓到侵入神成家強盜的警察

右圖是在〈反敗為勝炸彈〉中,有一個侵入神成家的強盜,大雄和胖虎剛好跑在他後面,胖虎因此被揍,大雄幸好遇到該警察,他及時上來打敗了強盜把他抓住。

警察19

左圖為在〈冒險茶〉中,追捕著蒙面的銀行搶匪跑,害大雄爸爸間接被搶匪追逐的警察。

警察18

右圖為在〈感動人的話〉中出現的警察,因為有一個在路中間的小嬰兒,小嬰兒拿著感動人的麥克風擋在馬路中間,開著車的他按了喇叭,因此讓大雄聽到喇叭聲覺得很感動。

警察17

左圖為在〈搬家地圖〉中出現的察警,因為大雄和哆啦A夢用搬家地圖把附近的地點亂搬,所以連他身為警察都搞不清楚方向反而問其他的路人說現在是在那裡。

警察16

右圖為未來20年後的警察,大雄和哆啦A夢要去看大雄的未來妻子,但大雄家已經搬家了,因此去向該警察問大雄家的地點。(〈大雄的新娘〉)

警察15

左圖為〈誇獎機器人〉中出現的警察,因為誇獎機器人跑到一個畫廣告的人畫的麵包的畫前面稱譯,導致靜香的叔叔在內的人都很感動圍觀,所以這個警察出來維持秩序。

警察14

右圖為〈送人大炮〉中的警察,上班時不務正業在派出所作船的模型,剛好哆啦A夢被逼迫用送人大炮送一個銀行搶匪上船要出國,結果搞錯成模型船.結果那搶匪飛過來把他辛苦作的模型給弄壞了,結果他生氣地追打這個搶匪。

警察13

左圖為〈金錢鋒〉中出現的警察,大雄因為用金錢蜂收集了很多掉在各地的錢,被媽媽指責說不能佔為己有,所以交到派出所,這個警察感到非常困擾,要求大雄把撿的地點和金額說明清楚再拿來。

警察12

右圖為〈世界沈沉〉中出現的警察,大雄和哆啦A夢因為看到預測的大水災,所以作了船晚上還在院子裡等待。這個警察在巡邏時覺得很怪就問他們在幹麻,哆啦A夢說:「講了你也不會信,乾脆不要講」。

警察11

左圖為〈鬼故事燈〉中出現的警察,有一個小偷潛入胖虎家被胖虎他們嚇到,逃出來時,剛好被這個警察看到。

警察10

右圖為〈重組客人的臉〉出現的警察,大雄把臉化成大泥望助到街上問他認不認識這張臉,該警察覺得很眼熟在派出所前面有看到,但想不起來。

警察9

左圖為〈顛倒矢〉中出現的警察,因為哆啦A夢用顛倒矢在街上亂點,結果點到他和另一個小偷,結果變成小偷在追他。在水田版動畫中,聲優為菅原淳一

警察8

右圖為〈顛倒是非笛〉中出現的警察,大雄用顛倒是非笛,讓侵入靜香家的強盜去派出所自首,這個警察剛好站在派出所前面。

警察20

左圖為〈事件預報器〉中出現的警察,他抓住了搶劫OX銀行銀行搶匪,並且在抓到的一瞬間被大雄拍照下來。

警察21

右圖為〈畫家帽〉中出現的警察,因為有一個人撿到一千萬元交到該警察所在的派出所,後來失主也趕到了派出所,該警察看到物歸原主非常高興。

警察22

左圖為〈化身化身再化身〉中出現的警察之一,在派出所接到神成及另兩位居民報案說空地有很多猛獸出現。

警察23

左圖為〈化身化身再化身〉中出現的警察之一,接到報案之後和另一位警察一起被派往空地調查,本來還不太相信空地有猛獸,到了現場發現有東西跑到水管後面,並看到大雄的衣服,還以為這個小孩被吃掉了。滿臉冒汗十分緊張。

警察24

右圖為〈化身化身再化身〉中出現的警察之一,和前述員警一起接到報案之後被派往空地調查,到了現場發現有東西跑到水管後面,並看到大雄的衣服,還以為這個小孩被吃掉了。十分緊張。

警察25

右圖為〈黃門丸〉中的警察,大雄被水管中可怕的人追殺,幸好遇上了他,讓那個人不敢繼續追,不過他受到黃門丸影響,還一直跟大雄道歉,大雄急忙說:「不要道歉了,還是趕快救我吧」。

警察26

左圖為〈強跑運動褲〉中出現的警察,追趕一個拿著刀的強盜大雄的爸爸剛好擋在前面,因此只好被迫著一路跑。

警察27

右圖為〈不要錢的世界〉中的警察,大雄本來想要把錢埋起來,沒想到挖到別人埋的錢,結果被該警察發現,以為整包錢都是大雄丟的,於是按照規定罰大雄六倍的罰款。

警察28

左圖為〈立體複印紙〉中出現的警察,立體複製的大雄被風到處吹,剛好在一個地方吹成頭往上看的姿勢,這警察看到順著他的眼光去看,剛好看到一個屋頂上的小偷,因而抓到了他,後來該警察還到大雄家去跟大雄道謝。

警察29

右圖為〈家越來越遠了〉中出現的警察,大雄因為迷路去問他路怎麼走,但因為他心情不好就亂指,過了一會回過神來發現亂指錯時,想去追大雄已經來不及了,害大雄迷路得更慘,是個不太負責任的警察。

警察30

左圖為〈販賣夜晚〉中的警察,一個強盜強迫哆啦A夢用變暗的燈泡幫他照路變暗以便偷東西,結果因為看不清楚對象,對該警察動手,結果剛好他被抓到。

警察31

右圖為〈發現了土龍〉中的警察,為2048年的警察,因為有人隨便丟棄土龍,他上前指責說不能亂丟,不然野土龍會太多。

警察32

左圖為〈假宇宙人〉中出現的警察,因為小夫和胖虎被假宇宙人所騙,想要找鈴木首相,但當然不成功,所以到警察局跟這個警察說了事情原委,該警察打電話醫院叫他們派救護車來,說這裡有兩個孩子瘋了。

警察a

右圖為〈命令帽〉中出現的警察,因為有獅子跑到街上,因此出動來看,這時雖然哆啦A夢用縮小燈解決問題,但結果發現是獅子的飼主亂丟獅子,因此把那個飼主帶到警察局去。

警察b

左圖為〈害怕蚊香〉中出現的警察,他晚上在街上巡邏,大雄和哆啦A夢因為受了道具影響,誤把他帶的手電筒的光線當成是鬼火

警察c

右圖為〈不可思議的海水浴〉中出現的警察,因為小夫的爸爸的車在海水浴場被偷,因此這個警察來跟他和小夫的媽媽作筆錄調查。

警察x

左圖為在〈機器車〉中出現的交通警察,因為大雄他們的機器車和小夫爸爸的車競速違規,因此被他攔下來,他先指責小夫的爸爸,後來發現哆啦A夢他們的是機器車,就指責車子,但被旁人覺得他是不是有問題,就想說算了。

除此之外在〈夥伴蚊香〉、〈去尋寶〉、〈沒有鏡子的世界〉〈幸運撲克牌〉、〈真人陞官遊戲〉、〈包租電話〉、〈薪水事件〉、〈用如意電話亭「熬日」 〉、〈吸人磁鐵〉等故事中都有出現警察。另外除了地球上的警察之外〈大雄超人〉中有外星的周察。《大雄與動物行星》中有聯邦警察出現。

相關道具編輯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