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誇獎機器人

誇獎機器人

誇獎機器人(日語:短篇名:ロボットがほめれば・・・;道具名:評論ロボット)又譯作讚美機器人評論機器人評論機械人稱讚機器人(華視)、機器人評論家(吉美)等,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及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五年生》1974年12月號,當時無標題,共7頁、46格,後收入45卷本第8巻第21話,加上標題只要被機器人誇獎(ロボットがほめれば・・・)又譯要是機器人說好話,並擴充為7頁、49格,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12集、哆啦A夢文庫版機器人篇舊版青文10集、陽銘版13集。 大山版動畫於1980年2月28日播出,總282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18集,哆啦A夢收藏DVD9集。

水田版動畫2010年1月25日播出,總333話,名稱為讚揚大雄是藝術家(日語:ほめればのび太も芸じゅつ家),又譯作被表揚的話大雄也能當藝術家(銀光)。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個外形像美術評論家的機器人,讓他看著某件東西(故事中都是)時按他頭頂的開關,它就會幫你不停的誇獎該事物說「好!好!」(イーイー),並且影響到旁邊其他人也跟著改變對它的評價而讚美該事物。

故事內容編輯

靜香的叔叔是著名的繪畫評論家,因此大雄他們拿自己畫的給他看。胖虎的畫被認為配色不錯,但構圖要加強,靜香的畫人物太擠了,被指出要再整理,他看到小夫的畫認為小夫非常有素質,有可能成為畫家,讓小夫很高興,最後看到大雄的畫,卻以為那是他幼稚園時期畫的,讓大雄很難過。

動畫製作編輯

大山版:

水田版: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