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咀咒相機

咀咒相機

詛咒相機(日語:のろいのカメラ)又譯詛咒照相機詛咒的照相機咒語相機魔法照相機(人民美術),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和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三年生1970年10月號,共15頁、112格,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4巻第1話,又收入藤子不二雄自選集4集、藤子.F.不二雄自選集上集、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5集、哆啦A夢文庫版恐怖篇豪華版文庫哆啦A夢恐怖篇、哆啦A夢卷頭漫畫作品集上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6集、陽銘版5集。

最先改編為日本電視台版動畫,於1973年5月6日播出,總 11話,名稱為咀咒相機之卷(のろいカメラの巻)

大山版動畫1979年4月13日播出,總11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2集、哆啦A夢收藏DVD1集。

水田版動畫2005年7月1日播出,總23話。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個照相機,用它來照人,在照的瞬間會有聽到聲(只有照的人會聽到),然後掉出被照的人的小形娃娃,對這個娃娃做任何事,本人都會受到類似的感覺和傷害(水田版還能讓本人移動)。

故事內容編輯

大雄哭著回到家,說他受不了了,哆啦A夢看了很氣,說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一定是小夫欺負你,說我不會饒了他的,大雄很感動,說他沒說哆啦A夢也知道,想說他一定會去揍小夫。

這時在氣頭上的哆啦A夢,拿出了咀咒相機,要去照小夫,但想了一下冷靜下來又覺得這相機太可怕,小夫雖壞還是不要用,這時遇到小夫,又嘲笑他臉很好笑,他正要用時還是手軟了,跑了回家,坐在門口考慮要不要用,結果睡著了。大雄這時在樓上用望遠鏡看到小夫怎麼還好好的,下樓才知道哆啦A夢怎麼睡著了,看到有相機就想說幫他照睡像,結果突然聽到雷聲嚇了一跳,看到掉出了娃娃覺得很有趣,又去幫大雄的爸爸媽媽拍照,又聽到雷聲嚇了一跳。

這時他突然靈光一動,想說之前靜香生日時沒送他禮物,就把三個娃娃包裝一下送給靜香,說是可愛的娃娃,靜香雖然謝謝他,但打開後覺得不可愛,就送給了附近的小女孩小雁子

這時大雄回家後跟哆啦A夢說用了這個相機,哆啦A夢大驚,大雄不解,哆啦A夢試著照大雄,並示範刺娃娃給他看可怕性,兩人趕忙要去把娃娃拿回來,但靜香說送給小雁子,而且她很頑皮說不定會弄壞。兩人到了她家,卻發現她不在,兩人急忙分路四處尋找。

這時小雁子帶著娃娃到胖虎家去找技子玩,技子看到這娃娃很有趣,兩人決定玩醫生的遊戲,由小雁子當醫生,技子當護士,這時先診斷大雄的媽媽和大雄的爸爸,兩人都是發高燒,因此都放進了冰箱,結果大雄爸爸和媽媽兩人都突然冷得半死。這時技子說都是發燒沒意思,小雁子於是開始診斷哆啦A夢,並說他全身都有病。哆啦A夢這時想到小雁子和技子要好,到了胖虎家,正要問胖虎的媽媽說小雁子在不在,但因為小雁子剛好在診斷摸他的肚子,結果哆啦A夢在她面前癢得大笑,胖虎的媽媽感到莫明其妙就不理他了,哆啦A夢又遇上大雄,說到處都找不到她。

這時小雁子診斷哆啦A夢必須要開刀,於是拿出刀來要切開哆啦A夢的娃娃,哆啦A夢痛得大叫,幸好胖虎的媽媽及時過來說小孩子不可以玩危險的工具,哆啦A夢才得救,兩人就說因為沒辦法開刀所以就死了,要辦喪禮,這時小夫在外面經過,覺得很有趣,就說應該正式點用火葬,結果哆啦A夢被燒得很痛,還好這時兩人終於發現了娃娃所在,要他們快拿開,小夫這時發現了娃娃的秘密,於是拿起來踢,讓哆啦A夢很痛。大雄從空中奪走了娃娃才解決,哆啦A夢又提醒他去把另兩個娃娃拿回來,在家裡凍得半死的大雄爸媽才終於恢復。

而因為很氣小夫,哆啦A夢回來前照了小夫的娃娃,但想說該怎麼對付他好,最後想到了在他身上燒水,小夫在街上褲子裡就流出水來,路人還以為他尿褲子了,讓小夫很羞愧。

水田版動畫的差異編輯

  • 小雁子直接被送到胖虎家拜託技子照顧,技子對小雁子是大姐姐而非玩伴,她在那裏才偶然碰到哆啦A夢的人偶。
  • 胖虎和小夫一起弄哆啦A夢,所以後來也是一起懲罰他們兩個。
  • 最後一隻貓抓了一下大雄和哆啦A夢的人偶,在兩人的慘叫聲下結束。

動畫製作編輯

大山版:

水田版: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