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救命啊,幽靈出現了(しかしユーレイはでた)又譯作幽靈出現了!(青文)、鬼魂出現了假使幽靈出現了古廟驚魂記,是一個短篇故事。

最初連載於《小學五年生1982年8月號,當時名稱為消去記憶的遺忘棒(記憶を消すワスレンボー)共19頁、134格,後收入45卷本37巻,擴充為21頁、149格,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45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1集、青文舊版50集。(收錄連載版本,譯作遺忘棒)、陽銘版3集。

大山版動畫於1990年8月17日播出,總828話,改名為山寺的幽靈騷動(日語:山寺のユーレイ騒動)或譯寺廟幽靈大騷動,收入哆啦A夢特別篇DVD夏之章3。台灣華視曾於2007年2月9日播出。

後改編為水田版動畫,名稱同漫畫原名,於2008年8月1日播出。收入新電視版哆啦A夢DVD夏天的故事2008。

故事內容編輯

胖虎邀請大家暑假時到他叔叔在山裡的寺廟中玩。大雄很高興地回家告訴媽媽,卻被媽媽大罵說不淮去,原來是剛好他藏起來的零分考卷被媽媽發現了。

哆啦A夢這時拿出遺忘棒,估算媽媽發現考卷的時間在半小時以內,就調整半小時敲了媽媽,果然媽媽忘了這件事,聽說要一起住在廟裡覺得應該會有趣就答應大雄去了。

到了暑假,大家去寺廟,原來在很深山裡面,大家非常辛苦才爬上去,到了之後卻發現沒人,原來叔叔去參加鄰村的喪禮。大家於是必須自行打點生活,靜香去煮飯,哆啦A夢和大雄則被分配去砍柴挑水。大雄挑洗澡水挑得很累,卻發現哆啦A夢在偷懶,原來是有化身機器人在幫他作,但哆啦A夢說因為只有一個所以不能借你,大雄就說那借我遺忘棒就好了,哆啦A夢借給大雄,大雄就用遺忘棒敲哆啦A夢,讓他忘了化身機器人的事,就繼續砍柴,大雄則用化身機器人來挑水。

胖虎和小夫閒閒沒事做,覺得很無聊,就計畫晚上要嚇大雄。大雄弄好了洗澡水,兩人就說是你弄的你就先洗吧,結果洗到一半胖虎裝怪聲嚇他,害他光著身子跑出來到靜香前面,後來吃晚飯時,大雄去上廁所,又被尾隨而來的小夫發出怨恨的叫聲嚇到,大雄又沒穿好褲子衝出來。

後來大家睡了,大雄和哆啦A夢睡一間、小夫胖虎睡一間、靜香睡一間,大雄因為被嚇,一直很害怕,哆啦A夢這時要去上廁所,大雄很怕就跟著去,但其實哆啦A夢是不用真的上廁所的,一下就出來,大雄則是因為剛上過上不出來所以上很久,哆啦A夢就先走了,大雄一個人回去的中途,聽到小夫胖虎的笑聲,聽到他們要嚇大雄的進一步計畫,發現了原來都是他們搞的鬼,非常生氣,但突然大雄的記憶中斷了。

大雄回到房間,搞不清狀況,哆啦A夢問他去那裡這麼久也不知道。兩人就睡了,這時傳出了奇怪的驚叫聲,又停電了,哆啦A夢拿出緊急用燈,大雄嚇得躲在被子裡,哆啦A夢和靜香去問小夫,他說大概是貓打架。之後小夫出動蓋著被單要去嚇大雄,看見恐怖的影子,想說應該是胖虎吧,但又不確定。之後又傳出驚叫聲,靜香來找哆啦A夢,說小夫和胖虎都不見了,兩人去找他們,大雄則不敢去,但不久大雄又聽到驚叫聲,嚇得躲起來,這時門口出現了一個鬼影,打開門是個幽靈,大雄嚇得半死,這時幽靈卻問大雄現在要作什麼。

原來,幽靈是化身機器人變的,大雄知道小夫和胖虎嚇他之後很生氣,就要化身機器人變成幽靈嚇他們,但因為變得太恐怖,大雄先被嚇到而逃走,逃走的中途被身上的遺忘棒給打中頭而把這件事情忘記了。然後化身機器人就變成幽靈,先後把他們四個都嚇昏了。大雄想說要是他們醒來知道是他搞的一定會生氣,就串通好演戲,扮演大雄追打幽靈的場面。 不過最後因為有點太假,哆啦A夢一看就心想一定是串通好的。

大山版動畫的差異編輯

  • 大雄被幽靈嚇到昏過去了,變身成幽靈的化身機器人正哭訴著該怎麼辦

水田版動畫的差異編輯

  • 大雄要串通化身機器人的演戲,結果就遇到真正的幽靈。大雄後來知覺後昏過去了

動畫製作編輯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