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忠犬阿八

忠犬阿八

忠犬阿八(日語:チューケンパー),又譯作忠心機器狗忠犬好友忠誠狗我的忠狗忠心機械狗、忠犬八、忠犬小八等,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角色以及短篇故事。

短篇連載於《小學六年生1976年10月號,共10頁、70格,後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3集,哆啦A夢plus第4巻第7話,擴充為10頁、74格,又收入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4集,舊版青文76集。

大山版動畫1981年11月27日播出,總634話。台灣華視於2000年3月13日播出。

水田版動畫2009年11月27日播出,總325話。名稱為名犬!?忠犬阿八(名犬!?チューケンパー)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隻機器狗,調整為效忠一個人之後,就會忠實地按照那個人的想法作他想作的事,甚至可以猜測他心裡想的事,但有時因此會作得太過份。道具名字戲仿日本名犬忠犬八公

短篇故事編輯

大雄靜香靜香家聊天,但大雄一直講一些只有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讓靜香覺得很無聊,這時小夫突然來找靜香,說買了一萬倍的顯微鏡,靜香覺得很感興趣就去找小夫了,大雄生悶氣踢了一顆石頭結果打中胖虎因而被打哭了。

回家之後跟哆啦A夢講了事情經過,哆啦A夢覺得他自己太幼稚了,大雄說如果是朋友就不該這樣吧。\哆啦A夢就拿出忠犬阿八給他,但又覺得這不見得對他好,就開始對大雄說教,結果阿八就把哆啦A夢趕走了,大雄覺得很滿意,之後大雄想睡午覺,阿八就把棉被給拿了出來,結果被大雄媽媽罵,阿八很生氣地追咬媽媽,還把裙子咬破了,大雄開始覺得他做得太過分。

這時大雄出去散步,阿八也跟了上來,他看到小夫在河邊不知做什麼就問他,小夫說跟你解釋也不懂,大雄正生氣時發現阿八更火大,就俏俏話提醒小夫說可能有危險,小夫也發覺了就趕快改變態度,解釋說是在抓蜉遊生物。才平息牠的怒氣,大雄聽說是要用顯微鏡看,說也很想看,結果阿八就跑去小夫家把顯微鏡拿來了,大雄看不妙趕緊離開。

大雄跟阿八說你雖然了解我的想法,但做得太過分了,至阿八不理解只是很高興地叫,這時大雄遇到胖虎,想說糟糕了,胖虎說什麼糮糕了就要打大雄,結果被阿八狠狠地攻擊得很慘,大雄看了有點嚇到,叫牠不要再跟來了。,但一直跑牠就一直跟,這時遠處看到了靜香,露出傾慕的眼神,阿八就去把靜香咬了過來,靜香很生氣說不要再看到大雄了,大雄很難過,說我真想死了,結果阿八拿了繩子來給大雄上吊,大雄嚇得叫救命。

動畫製作編輯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