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從遙遠的未來世界來〉(日語:未来の国からはるばると)是6種哆啦A夢第1話中的其中一篇,作者所選定作為單行本開卷之回的版本,也是讀者最常見及內容設定最完整的一篇。《STAND BY ME 哆啦A夢》開頭部分剧情改编自此话。

连载、放送、收录編輯

漫畫最初刊登於《小學四年生》1970年1月號,當時名為〈哆啦A夢出現了〉(ドラえもんあらわれる)。

後收入45卷本第1卷第1回;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第1集、《卷頭漫畫作品集》上卷、《哆啦A夢全彩精選集》第1集,《藤子不二雄自選集》1集,《藤子.F.不二雄自選集》上集,豪華版文庫哆啦A夢大雄靜香篇、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第1集、舊版青文第3集、陽銘版第1集。

連載版本共15頁113格,單行本版本改為共15頁106格。

大山版动画将该话改编为1980年1月2日播出的特別節目哆啦A夢令人吃驚的大百科〉中的第三部分。

大山版动画於2002年12月31日将该话重置播出,作為除夕特别篇「哆啦A夢25周年」特別節目之一,為第1694話。

水田版動畫2006年4月21日的「新生哆啦A夢一週年記念」特別節目中播出,加上副標題成為哆啦A夢登場的回憶 從未來之國來的使者(ドラえもん登場の思い出 未来の国からはるばると),為第87話。

美國版動畫名稱為來自遙遠的未來世界(All The Way From The Future World),2014年7月7日播出,總第1話,為當日第一集(第二集為〈機械製造機〉)。

其他译名 編輯

漫畫:〈他來自未來〉(大然)、〈來自遙遠的未來〉(青文)、〈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人〉(吉美)

動畫:从遥远的未来而来(大山版第一次改編)(網路字幕組)、遥远的未来囯度的来客中國上海李曄版)、遠從未來之國前來的使者(台灣大山版)、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大山版第二次改編/水田版)(網路字幕組)、來自遙遠的未來國度台灣水田版)、從未來之國而來‎香港大山版/水田版)等。

劇情編輯

新年野比大雄悠閒著在房間躺著吃著年糕,說著今年是好年,突然聽到聲音說:大雄不會有好事的,30分鐘後會上吊,40分鐘後被火烤。大雄很生氣說是誰,結果從抽屜有了動靜並從裡頭出來了一位藍色貓型機器人,嚇了大雄一跳。這位機器人還說:這兩件事還算是小事,你的一生都沒好事,大雄還未從驚嚇中醒來,機器人看到旁邊的年糕,就把它吃掉就走了。

大雄回過神來將抽屜抽出來,倒出裡頭的物品檢查了一下,笑著想說自己一定在作夢,但突然和大雄年級差不多的男生也從抽屜出來,並叫大雄高祖父(青文)/爺爺的爺爺(大然)/(吉美版沒翻出),說哆啦A夢雖不是最好的機器貓,但跟大雄什麼都不行比起來,還是會有幫助的,大雄不解為什麼叫他爺爺,那位男生才發現哆啦A夢還沒解釋,這時哆啦A夢也來了。

兩人向大雄是解釋他們是從未來世界(22世紀)坐時光機來的,而出口剛好開在他書桌的抽屜。哆啦A夢解釋:世修是大雄的孙子的孫子(玄孫),世修又說:所以你是我「爺爺的爺爺」。大雄質疑說自己還是小學生怎麼會有子孫?世修說:「你19年後就會結婚啊!」,大雄又臉紅的問:「那對象是不是靜香?」,但得到的解答卻是技子。大雄聽來不信氣得拼命抱怨,他們就拿出未來相簿給他看,裡頭有兩人結婚照及生活照。大雄覺得這根本是騙人,就很生氣地拿起掃把將兩人趕回去了。

大雄的爸爸媽媽聽到吵鬧聲上樓來,一邊安慰哭泣的大雄,一邊說他一定是作惡夢了,並且未來會很幸福的,爸爸還誇他說很有想像力,將來可以作漫畫家

大雄這時也覺得,大概是作夢沒錯吧。聽到大雄的同學靜香在窗外叫他,原來是她和技子打羽球掉在大雄房間窗外房頂上,要大雄幫忙撿。大雄從窗戶爬出去要撿,卻不下小滑倒衣服勾吊在樹上,技子還為此幸災樂禍,大雄很驚訝:「真的上吊了」。

靜香邀大雄一起打球,結果大雄一直輸,按規定必須在臉上塗了很多墨汁,由其被技子塗得特別多,大雄很不高興就說:「絕對不會娶妳作太太的!」,结果把技子弄哭了,大雄在胖虎聞聲過來之前趕快逃回家,要到浴室洗墨,卻踩到肥皂滑倒掉入浴缸讓全身溼了,媽媽趕忙來叫他快用火爐烤火。大雄感叹道:「這也算被火烤吧……」

兩個預言都實現过後,大雄開始相信真有其事,這時看到旁邊的未來相簿,很害怕地打開來看,看到自己大學沒考上、沒工作開公司卻倒閉欠債的慘況,十分難過。

這時哆啦A夢和世修又出現了,世修告訴他因他欠下了鉅額債務,就算過了100年也無法償清。使得他家一直很窮,壓歲錢只有50日元(大然版翻10元)。大雄難過得直說不想活了。但他們安慰他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所以哆啦A夢才會來這幫他,這才讓大雄有了一點信心,但幾秒後又產生疑問道:如果命運改變了未來還會有世修嗎?世修回說:「不用擔心,會在其他地方取得平衡做好協調」。於是他提出了從東京前往大阪的例子來解釋這情況:就像從東京到大阪,即使有不同交通工具與路線,只要方向正確最终還是會到達目的地,所以说世修還是會出生的。(即後世所稱的東京大阪理論

最後大雄終於放心向哆啦A夢託付此生,塵埃落定後世修覺得既然難得來20世紀,想去參觀市街。於是哆啦A夢從百寶袋拿出竹蜻蜓使用,三人就從窗口飛出一起出發,世修和哆啦A夢戴在背上,大雄則戴在屁股上。大雄懷疑得問著:「是不是裝錯地方了?」,哆啦A夢回說裝哪都沒關係,並自信得說:「我不會有錯,只要放心交給我就行了」。此時大雄褲子已脫落飄在空中,稍後摔到地上的他頭上腫了個包,走在路上質疑道:「那傢伙真的可靠嗎?」。

与漫画版差异

  • 與原著不同,一開始在天空上有哆啦A夢形狀的風箏
  • 況且哆啦A夢回去抽屜時可看到裏頭的紙,大雄還是可以把它拿開。
  • 世修出來時是和哆啦A夢(第二次)一起出來,而不是單獨出來。
  • 大雄跌到浴缸裡時,媽媽沒有出來叫他去烤乾。
  • 最後世修的竹蜻蜓放在頭上而不是背上。

与漫画版差异

  • 哆啦A夢一開始到大雄房間吃的是銅鑼燒而不是年糕
  • 大雄看到與技子結婚的相片,生氣地趕兩人回去,動畫版沒有大雄爸爸和媽媽出來安慰。
  • 大雄自己出門之後,才在路上遇到靜香和小花,她們是正要去買東西而不是在打球。
  • 兩個預言與原著漫畫不同,第一個預言(30分鐘後)變成被貨車撞,結果大雄在靜香和小花面前差點被貨車撞,但結果被一台玩具貨車撞到實現預言,因此發誓絕對不娶小花為妻。第二個(40分鐘後)預言雖同樣是被火烤,但變成在路上被人潑水潑到,再在火堆旁邊烤乾。
  • 此次沒有像原著用「從東京到大坂的例子」解釋命運的變化。
  • 哆啦A夢去參觀城鎮時,世修沒有跟著一起去。
  • 新增:因為褲子脫落而從天空掉下來的大雄正要被胖虎打時,哆啦A夢用硬硬燈把大雄變硬,讓胖虎打得手很痛,之後他再救走大雄。
  • 最後增加:大雄和父母介紹哆啦A夢,結果父母被嚇到還以為是狸貓。使得哆啦A夢氣得在桌上暴跳如雷並澄清自己是未來世界機器貓。其劇情較類似於《小學二年生》版本第1集〈來自未來世界的哆啦A夢〉中的內容。

与漫画版差异

  • 增加:一開始哆啦A夢和大雄鬧矛盾,之後哆啦A夢回未來了,聲稱不回來了,隔日胖虎小夫靜香也知道了,於是漫畫內容均屬大雄的回憶,之後哆啦A夢又回來了。
  • 哆啦A夢一開始到大雄房間就直接説明自己不是狸貓,吃的是銅鑼燒而不是年糕
  • 大雄30分鐘後的遭遇不同,「上吊」被改成「如坐針氈」,結果屁股真的被仙人掌刺到了。
  • 胖虎加入靜香小珠一起打球;大雄是和胖虎一起打球而不是小珠。
  • 最後世修的竹蜻蜓是放在頭上而不是背上。

  • 與2006年動畫原版不同,前段「哆啦A夢和Noby(大雄)鬧矛盾」和后段「哆啦A夢回來了」的情節被剪除。
  • 哆啦A夢的預言時間被更改—「下午两点三十分」大雄會如坐針氈,「下午三点四十五分」大雄會被火烤。
  • 大雄第一次見到哆啦A夢以爲他是海豹而不是狸貓(詳見美版動畫官方設定與更動)。
  • Big G(胖虎)使用的墨汁以青墨汁取代。
  • 大雄自己一人看結婚照被剪除(作為美版開頭動畫的預告影片有這幕,詳見每集開頭片段)。
  • 東京大阪理論片段被刪除。
  • 最後以「大雄褲子股落,人摔到地上並追趕兩人」結束,衆人看大雄當場出醜被剪除。

動畫製作編輯

外部鏈接 編輯

正版資源編輯

嗶哩嗶哩彈幕網在线观看

遠從未來之國前來的使者(台灣華視版)

多啦A夢 從未來之國而來(香港大山版)

多啦a夢 87 從未來之國而來(香港水田版無字幕)

Doraemon Episode 01 All the Way from The Future World(美國版)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