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害怕製造機

害怕製造機

害怕製造機(日語:苦手つくり機)又譯製造害怕機害怕製作機弱點製造機,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及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五年生》1979年5月號,共8頁、56格,後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32集、哆啦A夢plus第3巻第17話、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8集。

大山版動畫於1979年10月2日播出,總158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13集、哆啦A夢收藏DVD7集。

後又再度改編,於2001年11月2日播出,總第1643話,名稱為製造害怕的東西(日語:苦手を作っちゃえ!)收入21世紀電視文庫錄影帶33集。

後又改編為水田版動畫2010年5月14日播出,總349話,名稱為讓胖虎變害怕(日語:ジャイアンに苦手を作れ)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個上面有兩塊板子的機器,將一個人的名字和另一事物分別寫在兩塊板子上,那個人就會變得害怕那樣事物。

水田版改為攜帶型,帶出門很方便。

故事內容編輯

大雄胖虎毛毛蟲丟到身上,嚇得皮皮剉的模樣被大家取笑,而心有不甘,於是拜託哆啦A夢幫他報仇。哆啦A夢本來不答應,要他好好面對害怕的事物。不過大雄一說「有老鼠」,哆啦A夢馬上嚇得躲進抽屜裡。於是拗不過大雄的哆啦A夢,只好拿出害怕製造機來。

哆啦A夢現在害怕製造機的一邊寫下大雄,另一邊寫下銅鑼燒,按下按鈕後,大雄果然看到銅鑼燒就嚇得半死,銅鑼燒就被哆啦A夢吃掉了。

於是大雄就開始整胖虎,一邊寫下胖虎一邊寫下狗。他邀了大家(包括胖虎)一起去看某位同學家新養的小狗,結果胖虎因為害怕製造機的關係嚇得逃之夭夭,也當然被大笑了一翻。

大雄回到家後接到靜香的電話,說胖虎氣得半死,正在到處找他。大雄當然很緊張,不過哆啦A夢想了個好點子,就修改了害怕製造機上的文字,讓胖虎害怕大雄。於是大雄就大搖大擺的走上街,胖虎看到大雄怒氣沖沖馬上的衝過去,卻又立刻被嚇到,讓一旁的人看得一頭霧水。

大雄玩夠了以後,一回到家就倒頭就睡,哆啦A夢看了就在害怕製造機上動手腳,讓大雄害怕午睡,於是大雄馬上下的彈了起來,卻又立刻嚇到暈了過去。於是哆啦A夢就搖搖頭說:「結果不管怎麼做,他還是睡著了。」

動畫製作編輯

1979年版

2001年版

水田版: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