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大雄與奶奶的回憶>(おばあちゃんのおもいで)是《哆啦A梦》中的一個短篇故事,后来也有據此重置的附篇電影。,又譯作懷念奶奶懷念祖母對奶奶的回憶對老奶奶的回憶懷念的奶奶懷念嫲嫲(文化傳信)、奶奶的故事(吉美),

连载、放送、收录編輯

<大雄與奶奶的回憶>為所有故事中,動畫版本最多(共六種),重置次数最多的一個故事。

漫画 編輯

最初連載於1970年11月的《小學三年生》。當時的標題為「奶奶」(おばあちゃん),共16頁、114格。

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4集,《藤子不二雄自選集》第1集(作了部分增修至17頁)、《藤子不二雄園地》第5集、《藤子.F.不二雄自選集》上集、《哆啦A夢文庫版昔日故事篇》、豪華版文庫胸臆感動篇、《哆啦A夢傑作選》、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第1集、舊版青文第6集、陽銘版第5集。

日本电视台版动画 編輯

日本電視台版動畫最初将此短篇动画化,於1973年6月10日播出,總20話,名稱為<大雄的奶奶之卷>(のび太のおばあちゃんの巻)。

大山版动画 編輯

大山版動畫1979年5月21日及22日分上下兩集播出,分别為大山版總43、44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5集,哆啦A夢收藏DVD第3集。

后来重置為另一短篇<最喜歡奶奶>(おばあちゃん大好き),又譯作<最愛奶奶>,於1986年1月3日的特別即目中播出。收入哆啦A夢特別篇DVD冬之章5。
大雄與奶奶的回憶和大雄的結婚前夕完.jpg

電影彩映本封面

後改編擴充為附篇電影2000年3月11日與《大雄的太陽王傳說》一同上映。

水田版动画 編輯

水田版動畫2006年6月30日重置播出。标题加上副標題,全名為<名作再度出場…對奶奶的回憶>(あの名作をもう一度… おばあちゃんの思い出)。水田版第107話。

後又于2011年6月24日重置播出,水田版第412話。

故事內容編輯

大雄找到奶奶親手作的玩具小熊,十分懷念,於是回憶起奶奶,想起慈祥的奶奶哭了起來,想要再見她一次,於是要求哆啦A夢一起乘時光機去看她,並且答應只在旁偷偷看就好。

到了小時候,看到了舊的房子十分懷念,但家裡沒人就到街上去找,看到了小時候的大雄,又看到他被小時候的小夫胖虎欺負,覺得很生氣就去打他們,哆啦A夢說不要打小朋友,大雄說他們昨天還在學校欺負我,哆啦A夢說不要把現在過去搞混了。

這時看到奶奶迎面走來,大雄看到奶奶活著走路覺得非常感動,這時奶奶跟小時候的大雄講說沒有買到煙火,結果小時候的大雄很任性地罵走了奶奶,大雄看了很火大就去罵小時候的大雄,結果他被罵哭了,結果大雄的媽媽跑來說,你怎麼欺負大雄。大雄百口莫辯,說其實他是大雄,大雄的媽媽還以為他頭腦有問題。

這時哆啦A夢要大雄看到了奶奶可以回去了,大雄臨走前想說再去看奶奶一次,結果進家裡被小時候的大雄發現,急忙叫媽媽來,大雄逃走,結果進了奶奶的房間,媽媽找來,奶奶還好心幫他隱暪。

奶奶正在縫補小熊,大雄跟奶奶聊天,談到小大雄,大雄問他大雄這麼任性奶奶不生氣嗎?奶奶說當然不會,又說大雄很可愛,很想永遠照顧他,但自己已經老了,不可能永遠照顧大雄,大雄聽了很難過,奶奶說:“希望能活到看著大雄上小學就很高興了。”

大雄這時急忙搭時光機回去,拿了書包回來跟奶奶說:「也許你不相信,其實我就是未来的大雄。」奶奶一聽就相信了,大雄覺得奶奶沒有懷疑很不可思議。奶奶說「我怎麼會懷疑大雄說的話呢?」大雄很感動,哭著抱住奶奶。

奶奶突然說看到大雄上小學的樣子又有了新的願望,想看到大雄的媳婦。大雄結果跑回去跟靜香說:“能不能現在立刻嫁給我。”结果被静香被拒絕了。

登场道具 編輯

電影登場人物及聲優編輯

電影製作人員編輯

電視動畫製作人員編輯

1979年大山版 編輯

1986年大山版 編輯

2006年水田版 編輯

2011年水田版 編輯

  • 腳本:相内美生
  • 分鏡:誌村宏明
  • 演出:今井一曉
  • 作畫監督:田中薫
  • 原畫:斉藤文康、岡田誠司、小澤辰則、原 完治、田中 保、福山政敏、遠藤良恵、松村美佳、武捨春菜、三谷悦朗
  • 聲優:奶奶:羽鳥靖子。

哆啦A夢附篇電影作品
哆啦美
(1989) 迷你哆啦SOS (1991) 阿拉拉♥少年山賊團! (1993) 哈囉小恐龍 (1994) 青色的稻草人
哆啦A夢七小子
(1995) 哆啦A夢的誕生 (1996) 機器人學校七大怪談 (1997) 怪盜哆啦邦 (1998) 蟲蟲大作戰
(1999) 娜娜王國 (2000) 火車大暴走 (2001) 宇宙樂園 (2002) GOAL!GOAL!GOAL!!
感動短篇
(1998) 哆啦A夢回來了 (1999) 大雄的結婚前夜 (2000) 懷念奶奶 (2001) 加油!胖虎!!
(2002) 我出生的那一天
其他
(1981) 我是桃太郎的什麼人 (1992)空中飛車戀曲 (1993) 太陽叮噹號 (2004) 哆啦A夢25週年紀念日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