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哆啦A夢重生之日(日語:ドラえもんが生まれ変わる日)又譯作哆啦A夢的重生之日,是水田版原創故事,也是哆啦A

多啦A夢的重生之日

夢第二個生日特別篇,於2007年9月3日播出,總193話,片長約40分鐘。

該特別篇在2009年为哆啦A夢朝日電視臺版电视动画播放30週年而舉辦的留在心底的30个故事活動中,在2000多部電視動話中,獲得最高票票選。因此在2009年4月3日,推出30分鐘版本的精簡版再度播出。

故事內容編輯

哆啦A夢到未來世界去參加第六屆同學會,路上遇到以前第一名畢業的帕瓦A夢,兩人比試了一下哆啦A夢又輸了,又被損說他應該重新改造對他教育的小孩會比較好,讓他覺得很難過,參加同學會也悶悶不樂。

大雄在20世紀正因為沒寫作業被媽媽罵,這時想到要哆啦A夢生日到了,要買生日禮物給他,因為零用錢不多,只好去買個銅鑼燒,中途在空地遇到小夫胖虎靜香,聊到哆啦A夢最近似乎心情不太好,並聊到哆啦A夢在製造過程中被電打到,因而性能不佳的事。

這時哆啦A夢離開會場,一個人無精打釆地在公園裡回想以前的事,遇上後一個要抓他的怪機器,旁有一個人指揮,經過一番逃脫抵抗終於被抓,那人高興地說「ms-903回收完畢」。

大雄他們正討論決定幫哆啦A夢辦生日聚會時,哆啦美世修出現,傳來哆啦A夢被綁架的消息。大雄他們立刻一起趕往22世紀並報警請求搜尋。警察提到最近有機器人綁架集團,電視新聞也加以報導,讓大雄很擔心。世修又提到,萬一電腦被重設,記憶就會不復存了。

大雄決定提議大家一起去努力找哆啦A夢,世修則認為要面對專門的綁匪太過危險,但大雄還是決定要去,世修於是把哆啦A夢同學的連絡方式給他。除了世修之外大家都決定出發去找。

這時哆啦A夢原來被一個科學家抓去,那人是哆啦A夢的製造者,打算在第二天也就是哆啦A夢的生日將他改造重生。

大雄他們先向帕瓦A夢打聽消息(他正在教總理的兒子),但沒有明確的線索,但他認為哆啦A夢是次級品機器人賣不掉,所以應該不是被綁架集團綁架,引起大雄不滿而跟他吵架。大家離開前,帕瓦A夢偷偷丟了一個小東西在大雄背上。

大雄他們又去問正在演出的哆啦咪子,但她說沒有在同學會看到哆啦A夢出現。這時世修在會場附近發現了地上的痕跡和打鬥的跡像,大家趕去觀察,想用時光電視看卻發現時間被封鎖看不到畫面,只看到一個圓圓的疑似哆啦A夢的手,後來大雄發現哆啦A夢掉的空氣砲,確定是哆啦A夢在此出意外,地上的畫痕則可能是哆啦A夢留下的迅息。

另一路去遊樂場查探的小夫和胖虎,剛好看到了因機器人被綁上電視的女性帶著一包東西在暗巷交給一個人,之後有人坐飛艇離開,兩人覺得可疑於是追縱飛艇,到了綁架集團的基地,並通知哆啦美他們,但兩人被發現而被抓。但他們已知位置而趕去,世修通知警察卻不被相信。他們只好潛進去,世修覺得危險要阻止大雄和哆啦美結果被靜香打,說他不了解哆啦A夢對大雄的重要性,正當小夫胖虎危險時,剛好哆啦美的空氣砲射出打到壞人,但他們被網子抓了起來,幸好警察這時趕到,因為帕瓦A夢之前放了發信器在大雄背上,所以知道他們的去向而報警趕來,這時從倉庫裡面救出了很多機器人,但其中卻沒有哆啦A夢。

帕瓦A夢用機器分析哆啦美採集到的哆啦A夢留下痕跡,發現是ms兩個字母,也就是製造他們機器貓的松芝工廠的簡寫,哆啦咪子因此猜出可能是廠長所為,因為他常說對於製造出哆啦A夢這樣的瑕庛品而後悔,想要改造他,大家於是往松芝工廠前進。

這時哆啦A夢和廠長在對話,哆啦A夢說不願意放棄過去的回憶,廠長則說他不能忍受哆啦A夢變成這樣的顏色,很笨的頭腦等等,他認為自己有責任讓他新生。

一行人打倒了守衛機器人坐電梯向上,但電梯的電源卻被關閉,一行人用穿透環任意繩逃出,廠長派出機器人來阻止他們。小夫胖虎和帕瓦A夢努力阻止機器人,大雄等急忙上樓遇上大型機器人阻擋,但大雄仍然闖了過去,在正要動改造手術時,大雄趕到手術房外叫哆啦A夢,哆啦A夢於是要求跟大雄說幾句話,廠長於是讓大雄進來。

哆啦A夢和大雄開始談話及道別,聽了兩人的對話之後,廠長決定不要動手術了,覺得哆啦A夢作為能和小孩子一起成長的機器人也很不錯,於是一行人就回去了。大雄給了哆啦A夢銅鑼燒,但因為放在口袋所以壓扁了。

製作人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