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像白百合花的女孩(白ゆりのような女の子)又譯作宛如白百合般的女子‎宛如白百合般的少女‎像百合花的女孩白百合般的女孩白百合女孩的故事好像白百合的少女好像百合花般的女孩子像一朵白百合的女孩子像百合花般的女孩(文化傳信)、像白色百合般的女孩子(華視)、百合般的女孩(吉美)等,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及故事中的一個角色

收錄資訊編輯

短篇最初連載於《小學四年生1970年6月號,當時無標題,共15頁、94格,後收入45卷本第3巻第16話,加上標題並擴充為16頁、104格。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1集、哆啦A夢文庫版爸爸媽媽篇藤子不二雄自選集1集(又擴充至17頁,即加筆版藤子.F.不二雄自選集上集(加筆版)、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1集(加筆版)、舊版青文5集。

大山版動畫1979年5月10日播出,總34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4集,哆啦A夢收藏DVD2集。 水田版動畫2005年8月5日首播,總第32話。收入新電視版哆啦A夢DVD夏天的故事2005。

故事內容編輯

像百合花的女孩

爸爸心目中女孩的形象

大雄的爸爸在和哆啦A夢和大雄講述他小時候的一段回憶,是關於一個很美(形容詞是皮膚白、長頭髮、大大圓圓的眼睛)長得像白百合花的女孩子的故事,在二次大戰期間,大雄爸爸到鄉下躲避空襲在鄉下的廟裡唸書,但當時不僅要下田耕作,而且常餓肚子,大雄爸爸有一個傍晚在河邊遇到了那個女孩,女孩什麼都沒有說,但很體貼地送給他一塊巧克力就離去了。巧克力的味道,到現在都還記得。這時媽媽進來了問說是什麼事,哆啦A夢說「漂亮的女人,長得像百合花一樣」,害媽媽差點誤會而生氣,大雄爸爸才解釋說是孩子時的事情。

兩人聽得入神,覺得一定是個很漂亮的女生,於是想坐時光機回去拍她的照片,到了那時代的避難的廟裡去問,裡卻沒有人,有個和尚告訴他們說都去耕田了,他們找到了地方,看到大雄爸爸和小群小朋友大太陽下耕田,大雄爸爸正因為手磨破了,田耕得不好而被長像兇狠的老師打,後來大家休息了,他還不能休息繼續作,終於熱得昏倒了,兩人趕快把爸爸扶到樹林林蔭下休息,給了大雄超人手套來代替爸爸耕田(兩人長得很像),順利把整塊田都作完了。這時老師來了,大雄正想誇躍他的成果時,又被打,說他頭髮太長,(當時小朋友都理平頭)像女孩子的頭。哆啦A夢趕忙隱身到大雄身邊幫他理頭髮,大雄說這樣太難看,哆啦A夢說待會會再給他長頭髮的藥,老師轉頭一看他的頭髮居然沒問題,嚇了一跳,就說你不愧是男孩子作得很好,也因為大雄把田耕完了,大家就休息了,其他小朋友很佩服他。

像白百合的女孩

白百合女孩的真相

大雄回去了之後,大雄和哆啦A夢去找大雄爸爸,但大雄爸爸醒來之後,想說自己在休息回去一定會被打,就逃跑了。兩人回頭來看不見爸爸連忙到處去找,但找不到,於是想說到河邊去等爸爸和那女孩子出現。哆啦A夢則幫大雄加上長頭髮的藥水,但要過一陣才會有效。到天快黑了,還不見人影,大雄不耐煩地到處走,卻不慎掉到臭水坑裡,哆啦A夢幫他脫了衣服,加了脫臭藥,又去附近借衣服,這時生髮藥水突然起作用了,但效力太強,大雄變成長頭髮了。

大雄爸爸終於出現了,因為不能忍受這樣艱苦的生活,想要投河自殺,大雄看得很著急,連忙叫哆啦A夢,而哆啦A夢正好借了衣服回來給大雄穿,穿了才發現是女生的衣服,穿上之後哆啦A夢大驚,看起來正好是符合大雄爸爸所說的,大眼睛(因為大雄戴眼鏡)、長頭髮、皮膚白的女孩,大雄連忙問哆啦A夢有沒有巧克力,也剛好有,大雄趕忙拿了巧克力走出去送給爸爸,等於阻止了爸爸投河自殺。

哆啦A夢在一旁把照片拍了下來。回到現在之後大雄看著洗出來的照片,而爸爸正在起居室裡跟媽媽分享這個美好的故事,大雄決定在走廊上照片撕碎了,讓爸爸永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動畫製作編輯

參見編輯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