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代理口香糖

代理口香糖

代理口香糖(日語:ダイリガム)又譯代理香口膠(文化傳信)、傳話口香糖(人民美術),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及短篇故事。

漫畫連載於《小學四年生》1973年10月號,當時無標題,共8頁、55格,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6巻第8話,加上標題。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8集、豪華版文庫哆啦A夢尖刻諷刺篇、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3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8集。

大山版動畫於1979年11月2日播出,總185話。

道具編輯

為一口香糖,使用者一邊嚼該口香糖,想著要做的事和要說的話,之後把口香糖黏到其他人(自己也有效)身上,那個人就會照著使用者想的事去做。

除本短篇外,在〈哆啦A夢生病了?〉中,為散落的道具中之一。

故事內容編輯

一天在空地棒球時,胖虎又把光頭老人家的玻璃打破了。胖虎和小夫把責任推給大雄讓他去拿球。但那位老先生看上去很凶,算上這次已經有26個球掉進去了。大雄十分害怕,逃回了家。

小叮噹責備大雄,讓他跟媽媽拿錢,去向光頭老人賠禮道歉,但大雄不敢。小叮噹便拿出代理口香糖,讓大雄邊嚼邊說討錢的話,然後將口香糖粘在爸爸身上。爸爸便替大雄向媽媽要到了錢。

大雄和小叮噹拿錢出門,越想越氣欲報復。大雄便邊嚼代理口香糖邊大罵胖虎,然後黏在小夫身上。於是小夫沖去大罵胖虎被胖虎痛揍。大雄又想讓胖虎去和光頭老人道歉,便邊嚼代理口香糖邊道歉。可去粘胖虎時摔了一跤,口香糖黏到了自己頭上。

大雄只得衝去和光頭老人道歉,覺得很可怕會挨駡,沒想到光頭老人慈祥地誇讚大雄的誠實,並把26個球全部還給了大雄。不明真相的胖虎和小夫也敬佩大雄的勇氣。

動畫製作編輯